2021
五月

11

796

【今日头条】一位无法直接口服食物的孩童排除阻碍,初领圣体

1231231

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维多利亚教区圣安多尼堂的卡尔森(Carson Crosby),现在是当地一所天主教学校的小学生,他患有遗传性线粒体疾病,无法直接口服食物或饮品,需要通过一根喂食管来摄取营养,而这也成了他初领圣体的阻碍。在维多利亚教区和美国天主教残障人士伙伴(National Catholic Partnership on Disability)的帮助下,小卡尔森排除困难,顺利完成了初领圣体仪式。

卡尔森于4月24日在圣安多尼堂以特殊方式初领圣体,一小块圣体被溶解在少量蒸馏水里,供他口服,这在他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据美国《CNS网》报道,这个将圣体溶解后再给卡尔森服下的解决方案,是卡尔森的母亲在美国天主教残障人士伙伴的帮助下,经维多利亚教区主教批准之后而实施的。从此以后,只要卡尔森参与弥撒,圣安多尼堂区都会以这种方式来为他送圣体。

卡尔森的母亲珍娜(Jenna Crosby)称,在初领圣体的当晚,小卡尔森在入睡前祈祷道:“我感谢耶稣使我能够初领圣体,并改变了像我这样的人领受圣体的方式。”

美国天主教残障人士伙伴执行主任(Charleen Katra)则表示,上主会用小卡尔森“来感化别人的心”,小卡尔森“正是上主想要他成为的样子,我们必须确保他的信仰之旅和你我一样喜乐”。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