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10

772

【公教新闻】尼日利亚主教要求“立即召开全国大会讨论治理国家乱象”

1231231

尼日利亚主教团于5月7日发表声明,呼吁该国总统布哈里立即召开全国大会,让各党派坦诚地来讨论现阶段治理国家的乱象。

“警察被杀害、我们英勇的男女将士被杀、军营和难民营遭到攻击、农田被捣毁、青年失业创纪录”,据《信仰通讯社》报道,尼日利亚主教们在声明中指出了该国正面临的种种严肃问题,特别是猖獗的犯罪,以致民不聊生、百姓怨声载道。

该国主教进一步警告:“我们正在迅速滑向失控的状态,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为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命运而奋斗,如果联邦政府继续无视尼日利亚各个领域提出的建设性批评和建议,国家将会崩溃、变得无法治理。”

早在今年二月,尼日利亚主教团就已作出提醒称,因国人安全得不到保障、治安力量无力维护安全稳定,各种自卫武装力量已风起云涌,特别是地区种族势力,国家也因此面临四分五裂的危险。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