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9

640

【公教新闻】中非被地雷炸伤的传教士正在恢复中

1231231

本台在5月6日的新闻中,报道了中非尼姆天主教传教站传教士于5月5日清晨遭遇地雷袭击的事件。因当地通讯不便,当时仅了解到有一名人士在该起事件中遇难。如今,我们了解到该传教站的乌尔巴尼(Arialdo Urbani)神父亦在本次事件中受伤,目前正在恢复中。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5月5日清晨,乌尔巴尼神父在开车返回传教站的途中,遭遇地雷袭击。同行搭便车的青年教友不幸遇难,乌尔巴尼神父及与他同行的助手则受轻伤。

乌尔巴尼神父在叙述当时的场景时说道:“我听到了一声巨响,感到自己腾空而起,然后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现在,乌尔巴尼神父正在传教站医院接受治疗,他受伤的胳膊上绑着厚重的石膏,但他表示,自己正在恢复中,很快就会重返岗位。

来自贝塔朗耶稣圣心司铎会的乌尔巴尼神父,曾在泰国、巴西和科特迪瓦传教共20年。他于1986来到中非共和国,并成立了尼姆传教站。如今,他的传教生涯已超过55年。

现今,乌尔巴尼神父除担任传教站本堂司铎外,还负责他们在村里创办的13所学校。由于学校之间距离遥远,为方便传教士们,人们为传教站购买了一辆汽车,没想到汽车于近日遭遇了炸弹袭击。为购置新车辆,贝塔朗耶稣圣心司铎之友会正在开展一项募捐活动。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