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二月

24

138

【圣地新闻】2月23日

1231231

对所有基督徒来说,耶路撒冷的中心是建在加爾瓦略山和基督坟墓上的圣墓大殿,根据圣经记载,纪念为救赎我们而成为人、受死并在第三天复活的主在尘世生活的最后事件。

为更好体味救恩史上的这两个中心地点,在四旬期间,除普通的日常庆祝活动外,圣墓中的各团体还会组织与礼仪季节相关的祈祷活动,从而引导朝圣者踏上通往主的逾越奥迹的灵性之旅。

今年四旬期的首个星期六,再次以耶路撒冷拉丁宗主教按传统方式进入大殿来庆祝。随后,彼埃巴提斯特・皮扎巴拉枢机随同隆重的游行队伍穿过大殿各个小堂,纪念基督的逾越奥迹。

到了晚上,大殿的门打开,圣地监护人方济各・帕顿神父主持守夜庆祝活动,期间诵读了日课的圣咏。

礼仪结束后,会士们吟唱更多的赞美诗,然后点燃蜡烛并列队围绕大殿内的圣墓小堂缓步前行。只有监护人进入圣墓小堂,在空墓前祈祷。最后,回到圣体小堂,宣读关于复活的福音。

白天,尽管圣地局势不佳,我们还是在大殿看到了一些朝圣者和游客,他们表达了对这地方的忠诚和热爱。

教父们将耶路撒冷有关基督的圣地定义为:地球之脐。它们是人类汲取救恩和生命的最卓越的源泉。这两处圣地相互关联、不可分割,正如耶稣基督受难和复活的逾越奥迹一样,在这里得到应验,并在持续地应验着。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