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十一月

14

2047

【真理焦点】中国天主教会团体活跃在抗击疫情前线

1231231

十月中旬至今,中国大陆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各地亦随之收紧防疫措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天主教会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同时,也加入了社区抗疫的行列。

据《中国天主教》网站报道,在了解到社区缺少防疫物资后,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和银川天主堂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到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医用物资,共计约人民币5000元,并于114日上午,将所有物资送至富宁街中寺社区。

另据信德网援引北京金榜头条文章报道,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教区小沟头天主堂的神长教友们有的积极捐献钱物,有的出工出力,每天坚持免费做饭、送饭,为在一线战疫的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1028日,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亦亲自带领神长教友,为兰州城关区皋兰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送上了热乎乎的午餐。

1017日至1113日,中国大陆本轮新冠疫情已波及21省,累计感染者超1300例。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1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先生表示,“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等地的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辽宁大连、北京、江西上饶、云南德宏等局部地区的疫情仍需关注。”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