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六月

19

440

【公教新闻】题目:新竹教区成立60周年庆典闭幕弥撒在线上如期举行

1231231

612日,台北新竹教区成立60周年庆典的闭幕弥撒如期举行。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弥撒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由李克勉主教于香山天主圣三堂主礼。

据台北《天主教周报》闭幕弥撒讲道中,李主教勉励教友们在疫情中要信靠主,也要依赖圣母的代祷。他说:“新竹教区庆祝成立60周年之际,疫情日益严峻,虽社会大众惶恐不安,但我们决定如期举行闭幕弥撒,藉网络传递及圣母的代祷,将爱的讯息传播出去,让每个人紧紧相连『同道偕行』。」

新竹教区以圣母圣心为主保,因此,李主教在讲道中说:”我们将教区一切事物全然交托于圣母。信主的人都必须背起十字架,然而圣神降临前的宗徒却背负不起。耶稣在临终七言中嘱咐:「请看,这是你的母亲」、「请看,这是妳的儿子。」耶稣知道门徒们无法完全明瞭,必须等待圣神到来,在等待中,门徒们需要母亲的陪伴与安慰。圣母之所以成为「荣耀的母亲」,乃因有爱子耶稣,祂是为救赎世人而来,她的心完全偕同她的圣子救赎人类,信赖她,我们得以更理解耶稣。十字架下圣母献出自己,她的心虽被刺透仍欣然接受,圣母与耶稣的心紧密相连。当我们全心献给圣母时,就能与耶稣相遇,复活的奥迹便在我们生命中展现。

最后,主教强调:60周年闭幕弥撒后,更是另一个福传的开始;全体天主子民跟随著教宗的带领,一起同道偕行、传扬福音。此刻,台湾地区因疫情所苦,我们渴望主的俯听;在此,邀请教友们一起诵念家庭玫瑰经与圣母一同祈祷,让圣母抚慰我们的心灵。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