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10

1031

【公教新闻】教宗为冲突不断的耶路撒冷呼吁和平

1231231

5月9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在当天的活动中,教宗特别提及对耶路撒冷冲突局势的关切,并为当地呼吁和平。

教宗祈愿圣地成为一个相遇、祈祷与和平的场所,而不是一个暴力冲突的场所。与此同时,据《圣座新闻室》网站报道,教宗还呼吁停止暴力,他说:“暴力只会产生暴力,冲突已经够多了。”此外,教宗邀请人们寻求共同的解决办法,好使圣地多宗教及多元文化的特性能够得到尊重,兄弟情谊也能在当地盛行。

以色列自今年4月以来开始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入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并试图将一些巴勒斯坦人赶出家园,这使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

5月7日,紧张局势达到近期以来的高点。以色列警察冲当天进阿克萨清真寺并对礼拜者进行袭击,双方间的冲突导致200多人受伤。8日晚,冲突继续,121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色列警方则称有17名警察受伤。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