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9

578

【公教新闻】德国主教团主席表示:我们不是分裂主义者

1231231

德国主教团主席贝辛格(Georg Bätzing)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天主教徒不是分裂主义者,德国天主教会并没有要脱离罗马而独立成为德国的国教。”

现阶段,德国天主教会因提倡祝福同性结合、允许基督新教徒领圣体和推出“主教之路”(Synodal Way)计划等,走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因此,贝辛格主教做出了上述说明。据美国《CNA网》报道,贝辛格主教在采访中指出,有些问题我们只能在普世教会一级加以讨论,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德国教会将会贡献出他们对这些问题的思考。

德国天主教会自2020年推出了“主教之路”(Synodal Way)计划,将基层民众和主教们召集在一起,探讨四个主要话题:在教会机构中行使权力的方式、性道德、神职人员活动以及女性的角色。但梵蒂冈对此发表过警告,称会对这一过程施以一系列“有约束力”的投票来进行终止,因为它可能会对教会教导和纪律构成挑战。

德国天主教会一直走在就同性恋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的最前沿,甚至在教会内举行祝福同性结合的仪式。然而,圣座教义部于今年3月发表文件,明确禁止教会祝福同性结合。

此外,德国天主教会的“主教之路”计划还对“祝圣女性神职人员”展开热烈讨论。一些教内人士认为,德国天主教会做出的种种举措是要“脱离罗马、自立门户”。针对此种说法,贝辛格主教予以反驳并强调,德国教会并不是分离主义者,我们与罗马和与教宗的关系都非常紧密。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