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9

696

【每日反省】5月9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圣神的恩惠也倾注在各民族身上。)

恭读宗徒大事录 10:25-26,34-35,44-48

当伯多禄到了凯撒勒雅时,科尔乃略去迎接他,跪伏在他脚前叩拜。伯多禄拉他起来,说:“起来!我自己也是个人。”伯多禄遂开口说:“我真正明白了:天主是不看情面的,凡在各民族中,敬畏祂,而又履行正义的人,都是祂所中悦的。”伯多禄还在讲这些话的时候,圣神降在所有听道的人身上。那些受过割损与伯多禄同来的信徒,都惊讶圣神的恩惠,也倾注在外邦人身上,因为听见他们说各种语言,并颂扬天主。那时,伯多禄就发言说:“这些人既领受了圣神,和我们一样,谁能阻止他们接受水洗呢?”于是,他吩咐人以耶稣基督的名,给他们付洗。以后,他们要求伯多禄再住了几天。

——天主的圣言

答:上主已将祂的救恩显示给万民。

读经二(天主是爱。)

恭读圣若望一书 4:7-10

亲爱的诸位:我们应该彼此相爱,因为爱是出于天主;凡有爱的,都是生于天主,也认识天主;那不爱的,也不认识天主,因为天主是爱。天主对我们的爱,在这事上已显示出来: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独生子,打发到世界上来,好使我们藉着祂,得到生命。爱就在于此:不是我们爱了天主,而是祂爱了我们,且打发自己的儿子,为我们做赎罪祭。

——天主的圣言

福音(人如果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

恭读圣若望福音 15:9-17

那时候,耶稣对门徒说:“正如父爱了我,同样我也爱了你们;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如果你们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爱内,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祂的爱内一样。“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使你们的喜乐圆满无缺。“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人如果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你们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称你们为朋友,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我都显示给你们了。“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去结常存的果实;如此,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必赐给你们。“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你们应该彼此相爱。”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主耶稣是位有资格的师傅,因为祂实行了祂所教导的,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因此祂才有资格说:「正如父爱了我,同样我也爱了你们;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

主耶稣在生活中体验到天父对祂的完全的爱,祂也效法天父,去爱祂的门徒们,和祂所遇到的每一个人。祂时时处处都努力把天父的爱活出来,祂自己的心中充满了爱,就像被爱火燃烧着,一直把对人的热爱散发出来。主耶稣成为世界的心脏,使爱火长燃不灭。

人活出爱,生命才有意义。爱就是衡量生命意义的标准。正因为人与人彼此相爱如此重要,天父才派遣圣子来到我们中间,让我们更容易体验祂的爱,也有了一个活生生的榜样。宗徒们和所有基督徒都蒙召叫,在具体生活中效法主耶稣,结出爱德的善果。

主啊!赐我一颗充满爱的心。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