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8

811

【每日反省】5月8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愿上主的圣名受赞颂!(宗徒和耶稣的母亲同心合意祈祷。)

恭读宗徒大事录 1:12-14

那时,宗徒从名叫橄榄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这山离耶路撒冷不远,有一安息日的路程。他们进了城,就上了那座他们所居住的楼房,在那里有伯多禄、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尔多禄茂、玛窦、阿耳斐的儿子雅各伯、热诚者西满及雅各伯的兄弟犹达。这些人同一些妇女及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并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

——天主的圣言

答:愿上主的圣名受赞颂!

福音(请看,你的儿子!请看,你的母亲!)

恭读圣若望福音 19:25-27

那时候,在耶稣的十字架旁,站着他的母亲和他母亲的姊妹,还有克罗帕的妻子玛利亚和玛利亚玛达肋纳。耶稣看见母亲,又看见他所爱的门徒站在旁边,就对母亲说:“女人,看,你的儿子!”然后;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就从那时起;那门徒把她接到自己家里。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从1900年开始,玛利亚给在中国河北省东闾村受迫害的天主教徒显现,也展开了信徒对圣母玛利亚的热爱,并奉她为「中华圣母」。1924年在上海举行的主教会议,中国主教连同罗马代表,将中国人民托付给「中华圣母」。到了1941年,「中华圣母」正式成为中国礼仪年历的一个纪念日,并将这一天订于母亲节的前一天。

玛利亚这位母亲,竟无惧站于惨遭极刑的儿子身旁,同样不怕站在受苦的我们身边。

耶稣对若望说:「看,你的母亲!」(若19:27)。今天,耶稣同样对我们说:「看,你的母亲!」

宗徒大事录记载了在耶稣死而复活之后,玛利亚的公开生活。她没有躲藏。她与跟随耶稣的男女门徒为伴,和他们一起祈祷。同样,她陪伴着我们,和我们一起祈祷。

耶稣把我们交给祂的母亲玛利亚,托她以母亲的身分照顾我们。玛利亚渴望将我们带到天主身旁。

中华圣母,请您保护我们的家国,保护每一位中国子民。请吸引我们更亲近您的圣子耶稣。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