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8

796

【公教新闻】教宗发表今年世界移民及难民日文告

1231231

5月6日,圣座公布了教宗方济各撰写的《第107届世界移民及难民日文告》,主题为“迈向一个愈加宽广的我们”。这份文告于5月3日圣斐理伯及圣雅各伯宗徒庆日在圣若望拉特朗签署。为使受到疫情磨难的人类免于更大的危机,教宗指明双重道路,一条为“天主教会的成员”,另一条为“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和女人”。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文告中邀请天主教徒“愈加忠实于自己天主教徒的身份”,愈能表明“教会的公教性,她的普世性是一个要求在每个时代得到接纳和生活出来的现实,这是依照上主的意愿和恩宠,祂许下永远同我们在一起,直到末日。祂的神使我们能够拥抱众人,在多样性中达致共融,调和差异却绝不强行失去个性的整齐划一”。“透过接触外乡人、移民、难民的差异,以及能从中获得的跨文化对话,使我们作为教会能有成长的机遇,并相互得到了充实。事实上,无论在何处,每一个领过洗礼的信徒都是当地教会团体的正式成员、一个教会的成员、一个居所的居民,以及一个家庭的成员。”

教宗在文告中也为照料受造界发出呼吁,为使我们的共同家园得到“相宜的照料”。这项使命人人有责,没有任何差别。“我请求世界上的所有男人和女人善用上主交付于我们的恩典,使祂的受造界变得更美好”。“我们必须在一个愈加宽广、愈加负责的‘我们’内建设我们自己,坚信为世界创造的各种善都是提供给现在和未来的世代”。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