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20

737

【公教新闻】埃及东正教徒因资助教堂建设而“殉道”

1231231

4月18日,“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段处决科普特礼东正教徒哈迪姆(Nabil Habashi Khadim)的视频。在视频中,实施枪决的极端分子明确“指责”哈迪姆资助教堂的建设。而哈迪姆也已被当地东正教徒视为“新的殉道者”。

据《亚洲新闻网》报道,哈迪姆现年62岁,他是埃及北西乃省比尔·阿卜德镇(Bir Al-Abd)的一名珠宝商人,他资助了当地唯一的一个基督信仰场所-圣母教堂的建设。他于去年11月8日被绑架,在随后的数月内,当地警方的搜寻及其家人有关释放他的呼吁均徒劳无功。

在得知哈迪姆遇害后,埃及科普特礼东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发表了一份声明,谴责该起恐怖主义行为,并对哈迪姆的去世表示哀悼。宗主教在声明中写道,这位“上主忠实的仆人”为“见证信仰直至殉道”,他现在已在基督荣耀的国度里。

此外,宗主教还在声明中,重申教会对埃及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决支持,以维护国家的团结,建设一个“和平与繁荣的未来”。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