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19

757

【每日反省】4月19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他们敌不住斯德望的智慧,因为他是藉圣神说话。)

恭读宗徒大事录 6:8-15

斯德望充满恩宠和德能,在百姓中显大奇迹,行大征兆。当时,有些称为“自由人”会堂中的人,以及基勒乃和亚历山大里亚人的会堂的人,还有些属基里基雅和亚细亚会堂的人,起来同斯德望辩论;但是他们敌不住他的智慧,因为他是藉圣神说话。

遵行上主法律的人,是有福的。

于是他们便怂恿一些人,说:“我们听见他说过亵渎梅瑟和天主的话。”他们又煽动了百姓、长老和经师,一同跑来,捉住了他,解送到公议会。他们并设下假见证,说:“这人不断地说反对圣地和法律的话,因为我们曾听见他说:这个纳匝肋人耶稣要毁灭这个地方,并要改革梅瑟给我们传下的常例。”所有坐在公议会的人都注目看他,见他的面容好像天使的面容。

——天主的圣言

答:遵行上主法律的人,是有福的。

福音(你们不要为那些可朽坏的食粮劳碌,而要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粮劳碌。)

恭读圣若望福音 6:22-29

那时候,留在海对岸的群众,看见只有一只小船留在那里,也知道耶稣没有同他的门徒一起上船,只有他的门徒走了──然而从提庇黎雅有别的小船来到了,靠近我主祝谢后,人们吃饼的地方──当群众一发觉耶稣和他的门徒都不在那里时,他们便上了那些小船,往葛法翁找耶稣去了。当群众在海对岸找着他时,就对他说:“辣彼!你什么时候到了这里?”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寻找我,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你们不要为那可损坏的食粮劳碌,而要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粮劳碌,即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他是天主圣父所印证的。”他们问说:“我们该做什么,才算做天主的事业呢?”耶稣回答说:“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我们该做甚么,才算做天主的事业呢?」耶稣回答说:「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

在保禄的书信中,我们可以发现一条令敌视保禄的犹太人不安的问题:梅瑟法律和信从耶稣,两者之间的关系。今天的福音片段,是若望答复这条问题的一贯方式。我们能够为天主做的最伟大事业,就是信从祂为我们派遣来的耶稣。只要我们信从耶稣,其他一切都有了秩序。在最后晚餐,耶稣没有叫我们兴建圣堂,或医院,或学校,只说:「你们要这样做来纪念我」,即庆祝感恩祭,领祂的圣体。因为如果我们在擘饼的时候,真的与耶稣相遇,这信德的奥迹会清晰地教导我们,可怎样在万事万物中,赞美、钦崇、事奉天主,可怎样在一切事工中,致爱关怀。

天父,教我们日复一日,更深刻、更牢固地信从耶稣,并恪守承诺,毕生尽忠,以正义、真理和爱情事奉祢,并为兄弟姊妹服务。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