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17

852

【每日反省】4月17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他们选定了七位充满圣神的人。)

恭读宗徒大事录 6:1-7

那时候,门徒们渐渐增多,希腊化的犹太人,对希伯来人发出了怨言,因为他们在日常的供应品上疏忽了他们的寡妇。于是十二宗徒召集众门徒说:“让我们放弃天主的圣言,而操管饮食,实在不相宜。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检定七位有好声望且充满圣神和智慧的人,派他们管这要务。至于我们,我们要专务祈祷,并为真道服役。”这番话得了全体的悦服,就选了斯德望,他是位充满信德和圣神的人,和斐理伯、仆洛曷洛、尼加诺尔、提孟、帕尔默纳及尼苛劳,他是个归依犹太教的安提约基雅人,叫他们立在宗徒面前;宗徒们祈祷以后,就给他们覆了手。天主的道渐渐发扬,门徒的数目在耶路撒冷大为增加,司祭中也有许多人,服从了信仰。

——天主的圣言

答:上主,求你向我们广施慈爱,有如我们对你所存的期待。

福音(他们看见耶稣在海面上行走。)

恭读圣若望福音 6:16-21

到了晚上,耶稣的门徒下到海边,上船要到海对岸的葛法翁去。天已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

海上因起了大风,便翻腾起来。当他们摇橹大约过了二十五或三十“斯塔狄”时,看见耶稣在海面上行走,临近了船,便害怕起来。但他却向他们说:“是我,不要害怕!”他们便欣然接他上船,船就立时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除非仰赖天主的圣宠,没有人能够走近耶稣。就这一点,福音说得很清楚。纯粹在社会、文化,或含糊不清的「精神」层面,走向耶稣,完全丧失了福音的功效。

今时今日,一些自称时尚、练达的人,说自己有「灵修,但不属于宗教性的」,像是要将两者划分,好像有甚么特别意义似的。

真正的灵修是超越自我狭小而封闭的世界,举目远眺。「谁若因你们属于基督,而给你们一杯水喝」(谷9:41; 玛10:42),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宗教行为了。尽管是一杯凉水,足够使人同耶稣结合,迈向天父。

天父,请帮助我们紧密地追随耶稣,好能更紧密地与祢结合。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