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13

755

【每日反省】4月13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信徒该一心一意。)

恭读宗徒大事录 4:32-37

众信徒都是一心一意,凡各人所有的,没有人说是自己的,都归公用。宗徒们以大德能,作证主耶稣的复活,在众人前大受爱戴。在他们中,没有一个贫乏的人,因为凡有田地和房屋的,卖了以后,都把卖得的价钱带来,放在宗徒们脚前,照每人所需要的分配。有位若瑟,宗徒称之为巴尔纳伯,解说“安慰之子”,是肋未人,生于塞浦路斯岛,他有田地,卖了以后,也把银钱带来,放在宗徒脚前。

——天主的圣言

答:上主为王,以尊威作衣冠。

福音(没有人上过天,除了那自天降下的人子。)

恭读圣若望福音 3:7-15

那时候,耶稣对尼苛德摩说:“你不要惊奇,因我给你说了,你们应该由上而生。风随意向那里吹,你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风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由圣神而生的就是这样。”尼苛德摩问说:“这事怎样能成就呢?”耶稣回答说:“你是以色列的师傅,连这事你都不知道吗?我实实在在告诉你:我们知道的,我们才讲论;我们见过的,我们才作证;而你们却不接受我们的见证。若我给你们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我给你们说天上的事,你们怎么会信呢?没有人上过天,除了那自天降下而仍在天上的人子。正如梅瑟曾在旷野里高举了蛇,人子也应照样被举起来。使凡信的人,在他内得永生。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乍看之下,今天宗徒大事录描述的景象,近乎不可思议。一个正常的人,怎么可能将自己的所有变卖了,交给一个不是因着血亲而组成的信仰团体,然后由该团体的负责人按大家的所需进行分配?然而,这就是天主圣神的工作。祂吸引人先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徳。当人愿意像圣祖亚巴郎一样,相信天主的带领,将自己完全的交托给掌管、治理和照顾一切的天主时,便会经验到「上主自会照料」!

事实上,教会历代不断涌现一些特别蒙召的青年男女。他们勇敢的放下自己的一切,包括家人、身分、荣誉、地位、工作、财富、祖国等,进入修会团体,度贞洁、服从和贫穷的圣愿生活。他们有些积极地响应普世教会的号召,远赴重洋,到人尚未认识耶稣的地方,用一生来宣讲福音;另有些人满怀热情地参与本地的社会服务,终其一生为贫穷弱小谋福利。

感召人的天主,感谢祢借着献身于祢者的生命来触碰我。求祢赐给我一颗慷慨大方的心,使我能够在给予中经验到祢的大能与大爱。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