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十一月

05

1974

【炼灵月】第五天:炼狱的失苦

1231231

炼灵所受的失苦,就是心里想见天主而不能见。这苦比觉苦更难忍受。要懂得这端道理,该当知道天主造了万物,给了各物一个本性。如水的本性是往下流,火的本性是往上升,人灵魂的本性则是向往天主。人在世上被肉身私欲缠绕,这个本性不太明显。但灵魂一离肉身免去这些阻挡之后,明知天主的无限美善,可爱无比,愿见天主而不可的。如小孩子见母亲而不能,尽管给他好东西,百般哄劝,也不能叫他安心,止住他的悲苦。炼狱灵魂更是这样。至论失苦的大小要看他所失的东西如何,失去的东西越珍贵,失苦也就越大。天主是万善万有,是灵魂的根源和终向。人在世灵魂被肉身蒙蔽,虽然天主极其美好、可爱,也不觉得。等灵魂一离肉身就全明白了。且人活着时有父母亲人,财物荣誉等牵制着,人死了以后就只能想天主了。由此可知灵魂在炼狱的苦是多么重大了。所以,我们及早做补赎减少后来的炼苦吧!

故事:

在西班牙有一大德的妇女,去世后多次显现给一热心少女,并相帮她热心。一日,求少女代求三台弥撒,因为她在世许愿未还。这位少女就立刻求神甫做了。这个灵魂十分感谢,并说炼苦减轻了许多。少女一听这有效验便喜欢地动了心,遂跪下伸着胳膊做十字架形;为她念《天主经》、《圣母经》各五遍,以恭敬耶稣五伤。那炼灵的痛苦日减,光华日增。然而,失苦不但不减反而加增,因为净炼程度越高,越发想见天主。她说:“这失苦比什么苦都难受。”后来她在圣母无染原罪瞻礼升了天堂。又圣女日多达(洁如)曾听见一个灵魂说:“我在炼狱不得见天主是最大的苦,我情愿受魔鬼所受的苦也不愿忍受这不得见天主的苦。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